人世遊

精灵瀑布


我是个有点迷信的人,所以一切都归咎前一天我用树枝拨弄了一条过马路的蛇。


四月份的的哥伦比亚河谷,春风拂荡,热起来的时候,说是夏日临近也不为过。河谷两岸的群山之上,经冬的冰雪消融,加上又刚下了一场雨,山涧的溪流瀑布正是一年里水势最大的时刻。Spirit Falls去年秋天我来过一次,水很小,秋叶掩映下是另一番风情。


所以彼时彼刻,置身瀑布轰鸣之中,眼见宝石蓝的潭水上泛起真真白雾,心中的快乐感念无以复加。


简单的试拍了几组,换了一张记忆卡,又把24tse换成17tse。接着就是不停的拍啊拍,直到光硬的按不下快门。


我有点忘乎所以了。撇下休息的同伴,沿着山径,爬到瀑布的上游。这的水可真大呀,从上往下看,瀑布足有十多米高,心里想着,这要是掉下去,多半有死无生。

我攀住一棵歪向水流的树干(照片上瀑布左上角),用脚尖抵住岸边凸起的岩石,把脚架缓缓地往水中央探过去。这个构图应该蛮刺激的。


这时赶来的同伴走到近前,嘴里听不清在说些什么,不过多半是嘱咐我小心些。


我扭头对他笑笑。只听他一声惨叫,嘴巴大张。


再回头时,看到我的A7r挂着17mm tse,上头还拧着大的滑稽的wonderpana滤镜系统,连着我一上午绝大多数的片子,不知怎么就从云台上脱落了,正像慢动作一样,翻滚着,落下瀑布,越来越小,最后消失在那蓝的不见底的潭水里,无声无息。


我是个有点迷信的人,所以一切都归咎前一天我用树枝拨弄了一条过马路的蛇。


PS. 如果有去拍片的小伙伴,也可以去下游捞捞,镜头兴许还能用。


Spirit Falls, Columbia River Gorge, OR

April 2016

评论(3)

热度(39)

© 人世遊 | Powered by LOFTER